新浪财经

天琪能源午评(11-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2:29 金牛财顺

    能源市场:

     NNYMEX原油期货电子盘周一挫跌逾1美元,此前沙特阿拉伯曾在周末表示,OPE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讨论提高产量问题以抑制油价。在早盘电子交易,NYMEX12月原油期货最多跌1.08美元,至每桶95.24美元。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下跌,但仍接近周三创下的纪录新高。中东供应紧张局面缓解,沙特船货逾两个月以来首次销往东方。指标180CST燃料油跌1.15美元,收于每吨527.65美元;升水则上涨20美分至3.65美元。380CST船用燃料油跌0.45美元至每吨510.40;但价差上升7美分,至升水0.65美元。12月该品级燃料油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涨90美分,至每桶负7.35美元。

     沪燃料油今日低开低走,市场短期上涨压力加大;主力合约FU0801以3795开盘,盘初期价上探日内高点3800后,在原油电子盘下挫及中国股市大幅下挫的打压下,期价震荡下滑并下破30日均线,随后小幅回升,午盘收于3752,成交34000手。短期来看,伴随着原油市场继续调整,原油市场的上涨动能逐渐衰减,上涨的压力也逐渐加大;沪燃料油受其打压延续弱势回落走势,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离场。

     LLDPE期货市场今日延续弱势回调,目前期价考验10日均线处支撑。主力合约L0801今日以13590开盘,期价盘初小幅探高后继续回落,但受低位买盘推动,期价收复了早盘的大多跌幅,盘中最低13480,最高13640,午盘收于13575,成交5372手,增仓498手。市场主多在获利后选择重新入场,但期价的反弹需现货及周边市场的配合;操作上建议以10日均线为止损,建少量多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