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伦铜加速下跌 伦锌关注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20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伦铜加速下跌伦锌关注破位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周五伦铜加速下跌,期价盘中达到7千元支撑位,库存增加近二千吨,现货贴水扩大到20美元之上,技术上看弱势明显。周五沪铜库存同样增加,说明中国同样进入淡季,现货供应宽松。从库存方面说中国和西方都出现供应过剩,而从现货升贴水来看,伦敦现货年内首次转为贴水,并且在扩大,说明供应格局转变,下跌压力加大,但沪铜在此已转为升水,说明得到消费买盘的支撑。预计今日国内可能达到进口比价之上,但在这个季节,国内买盘应该是零星和无法持续的,因此对伦铜的支撑有限。技术上看,伦铜7千一方面是重要的心理位,另一方面是周布林下轨支撑位,加上远离5日线,可能又会产生震荡。沪铜今日可能在8月17日低点处得到一定支撑,操作上日内逢低空头平仓,反弹抛空,等待5日均线下行,不追空,但中空坚持。

  伦铝周五价格略回落,仍然维持在2600之上波动,现货贴水收缩到50美元之下,期价仍有震荡上行动力。但沪铝上周现货在快速反弹之后重新回落,期现价差扩大,交割前期价还有回落靠近现货的要求,但总的来说仍属窄幅震荡格局。操作上少量短空,急跌平仓,今日18600波动。

  周五伦锌收跌于2720美元,成交量仅2万余手,库存继续增加近千吨,现货升水维持。目前期价于2700之上暂时维持。目前库存持续增加,价格和升水的稳定应该是暂时的。对于中国提高出口税的传闻,笔者认为中国目前处于进口周期尚且不能支撑价格,则出口推迟更是对当前价格没有影响。技术上看,期价受压制在大头肩顶的颈线2800之下,反复考验2700支撑,弱势维持。短线看,昨日收盘价创出新低,10月2日的放量收阳形成的支撑已被否定,目前期价沿5日均线下行,期价随时可能破位出现加速下跌,空头不变。沪锌库存也保持增加,现货压力巨大,交割前可能形成突然的下跌。操作上中线空头坚持,今日压力22600一线,仍可继续加抛。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