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将令上市公司强弱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00 金牛财顺

     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昨日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后会促进上市公司结构性分化,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现象,并使股市运行更加平稳健康。

     常清在首届中国股指期货高峰论坛上说,作为股指期货标的指数,沪深300的蓝筹代表性十分强大。股指期货推出后,成分股与非成分股将面临不同发展机遇,蓝筹绩优股将更受到青睐。

     谈到股指期货对股市走势的影响,常清将股指期货形容为股市运行状况的温度计,只能显示温度高低,而不能决定温度高低。他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内可能会引发股市的调整和波动,但股市长期走势依然取决于宏观环境和估值水平,不会因股指期货而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