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机构各有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00 金牛财顺

     在日前举行的2007上海证券期货国际论坛上,机构投资者有关股指期货出台后的投资策略讨论十分引人关注,其投资策略各不相同,券商看好未来的市场交易量和自营衍生品收入,基金公司则注重对套利和风险管理作用,期货公司对现货市场的发展也充满期望。

     花旗银行亚洲市场负责人张少辉表示,花旗银行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可以有几个方面的策略:一是套利;二是通过杠杆的作用增加投资组合的弹性;三是利用产业和大盘的风险收益的组合应用,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增加收益率。

     光大

证券助理总裁杨赤忠认为,股指期货对证券公司的影响主要在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股指期货的高流动性使它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作为一个风险管理工具,可使机构投资者在其中有较多的套利机会和风险管理的可能。”

     一些证券公司的代表则表示,在相应的净资本比例下,券商除了对风险管理的作用外,还会做一些趋势投资。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表示,基金公司参与期货市场都有非常严格的限制,一般都是作为风险管理来操作。由于全世界的监管机关对于基金要参与指数期货市场有一个很基本的要求是必须要有仓位,所以不能手上没货就去做空。“所以不管是印度、台湾的例子或者其他的市场例子,公募基金参与的比例通常不是很多。这几年机构参与比较多的是避险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