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技术准备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论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日前表示,股指期货技术准备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他还强调,仿真交易绝不等于未来真正的股指期货交易。

  在“2007上海

证券期货国际论坛”上,虽然胡政没有向外界透露股指期货上市时间表的更多信息,但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金所发展会员进展多少可以判断出股指期货的上市速度。在此之前,中金所首批十家会员已于10月23日公布。他说:“很快就会看到,我们不断有新的会员名单公布。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已经有60多家公司通过了中金所组织的技术压力测试。”

  胡政介绍,中金所在过去一年中主要围绕合约设计、风险控制、技术系统建设、投资者教育、仿真交易和跨市场监管等六方面工作筹备股指期货。中金所选择了沪深300作为第一个股指期货标的指数,设计完成了沪深300的指数期货合约;中金所制定了严厉的风险控制制度,以确保股指期货平稳起步。同时,中金所完成了整个股指期货技术系统建设,“经过比较充分的工作,尤其是在交易所和我们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包括期货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技术准备现在已经基本完成”,胡政说。

  胡政表示,当前中金所最重要的工作是投资者教育。中金所还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跨部门市场监管协调机制。

  谈到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时,胡政强调,仿真交易是用来帮助进行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能够了解股指期货整个运作过程,同时,中金所也在不断地测试规则和系统。因此,仿真交易绝不等于未来真正的股指期货交易。在仿真交易当中,投资者积累的一些操作策略,以及对市场的认识,在真实的市场里面可能完全不一样,所以投资者要正确看待和认识仿真交易过程中间的一些情况。

  胡政最后介绍说,中金所未来还有一系列产品发展的计划,其中包括更多样的指数产品,包括期权类的产品、汇率类的产品。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呼之欲出

    相关报道:

    期货专家看淡股指期货影响

    专家:股指期货不改股市长期走势

    市场平静期方为股指期货推出最佳时机

    花旗银行:股指期货的四种投资策略

    推出股指期货有利市场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