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多空分歧增大 天胶保持良好上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7:19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多空分歧增大天胶保持良好上行空间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TOCOM橡胶期货周五收低,因周末前涌现获利了结,稍早能源价格下跌增添了进一步压力。交易商称,市场前景依然看多,因现货市场平稳,而基本面亦强劲,基金持续持有大量多头头寸,显示下档料受限。交易商预期在300美元支撑位左右将浮现低位买盘,但突破该水准将激发大量结清。基准4月RSS3合约收低3日元至每公斤304.6日元。

  

   基本面: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午盘小幅下跌,受期货市场价格下滑以及

能源价格回落打压。但市场整体前景依然坚挺,未来几日期货市场预期从今日低位反弹,供应依然稀疏,由于近期降雨导致生产延误。

  

   上交所11月09日库存周报显示:橡胶库存增加7010吨至101640吨,期货库存增加2220吨至52725吨。

  

   受国际原油市场上涨放缓,日胶在高位继续调整及周末临近等多因素影响,沪胶市场今日延续下跌,多空双方分歧加大,争夺激烈。主力合约RU0801以22730开盘,期价呈微幅高开后,震荡下跌走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呈粘合状态,市场在分歧中窄幅波动,尾盘收于22630,成交246734手,减仓6014手,持仓77528手。

  

   本周市场变化不大,原油继续在向100美元迈进,黄金也依旧强势,产区继续降雨,不同的是美元的疲软给了日圆升值的机会。在这种多空交织的环境里,日胶在冲破310日圆后没能再接再厉,开始小幅回落;沪胶则在23000一线再次遭受强大卖压回落,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即便如此,笔者仍认为胶市中期头部还未形成,后期仍具备上升空间。基金目前做多决心坚决和原油的强势是个人看好胶市的理由,同时由于季节性供应旺季即将到来加上日圆升值给市场带来的压力,日胶的中期头部可能在320日圆附近,而沪胶则有望见到24000一线后再次回落。

  

   操作上底部多单可继续持有,短线继续围绕23000一线搞抛低吸。

  

  李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