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库存持续增加 沪锌比价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7:11 新浪财经

库存持续增加沪锌比价下降

  经济背景:美元跌势加快,联储正式提出经济衰退与通胀双重担忧

  本周基本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但是在本周四的会议上,美联储正式提出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且通胀压力增加。经济衰退下的通胀,也就是所谓滞胀,令货币政策陷于两难,是最难解决的。本周继美林报出重要亏损后联储再次注资,次级债问题和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又提到前台。另外,本周公布的德国10月制造数据出现明显下降,据分析,美国经紧缩已明显影响到了德国的经济增长。本周欧央行和英国都不出意外的保持利率不变。由于通胀率高于欧央行的目标范围,加息的压力在积累。尽管上周公布了意外强劲的三季度GDP增长率,但市场普遍认为四季度会明显下降,受到次级债和房市衰退影响。

  本周原油黄金继续大幅走高,而美元加快下跌,尽管本次降息刚刚过去,市场已在预期下一次降息。通胀压力不断增大。

  面临衰退与通胀的两难,令美元加速下跌对金属的支撑作用不再。相反,股市的下跌对金属影响明显,说明对经济的担忧已成为金属市场的主导因素。

  市场结构:库存增加,但现货转为升水

  本周伦锌继续出现库存的大量增加,增加地区仍然来自鹿特丹和迪拜两地,主要来自欧洲,应该是消费减少带来的库存回流。但伦敦现货由大跌前的贴水反而转为小幅升水,考虑到临近交割,可能一方面是价格到2700的技术性平空,另一方面是交割前空头的主动移仓。由于两周以来总库存由6万吨增加到8万吨之上,现货升水是不可靠的,关注交割前市场出现剧烈变动。

  沪锌本周库存增加1700吨,增幅较上周小,但由于本周价格下跌过猛,现货也转为对12、1月升水。对11月因持仓原因仍为升水,交割前将很快回归平水,市场存在剧烈波动的可能。这一结构说明暂时现货得到一定的支撑,价格有在此等待的要求。

  从比价方面看,本周沪锌大幅下跌,周五比价达到8.2左右,结合加税传言,不排除沪锌有快速达到出口比价,并抢在加税之前集中出口的可能。按伦锌2700静态计算,沪锌8的出口比价,则沪锌可能达到的低点在21600。

  现货市场:现货全面亏损惜售,但货源不断

  沪锌方面,经过一周的快速下跌,现货已全面亏损,市场心理比较混乱,买家不愿买,卖家不愿卖,暂时僵持。但本周库存继续增加,消息方面多称货源源而到,现货积累之下买家接货意愿更淡,价格应该不能维持。

  从本周价差结构看,最后两天11月较现货和远月都出现高出500元的机会,从持仓来看包括葫芦岛锌在内的一些套利盘进场,在11月抛空。由于买入仓单,抛出11月,暂时给现货以支撑,但交割后应该会转为较大的压力。

  技术分析:

  伦锌本周达到2700的9月低点出现明显的增仓逢低买盘,但反弹很弱,2800以上空头增仓,量也非常大,说明这一线多空分岐非常大,而多头增仓巨大不能有效将价格推离成本区,其势弱。均线和摆动指标继续处于下降势中。价格不能有效离开2700这一关键支撑位,随时有下破可能。下破后第一支撑在2400。

  沪锌本周连续创出新低,价格沿五日线下行明显,是标准的强势空头市场。从波动节奏上看,下跌增仓,反弹减仓,是空头主动控制节奏,加强高抛低平的结果。就价格大幅下跌而反弹时明显减仓来看,都是空头主动回补,缺乏多头主动买入的表现,因此不具有强反弹的力量。技术上看,等待5日均线压力后继续下行。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