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沪胶高位振荡 多单谨慎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50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沪胶高位振荡多单谨慎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受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以及现货供应紧张影响,本周TOCOM橡胶总体表现强劲,周三TOCOM日胶指数创下06年7月5日以来的最高价308.53日元,周四周五略有回落,但总体依旧保持坚挺态势,另外,欧美投资基金继续在胶市增持多仓,如油价继续走高,现货供应得不到改善,则后期将继续上探06年6月13日324.36日元的历史高位。

   基本面消息,日本橡胶协会周三公布,截至10月末,日本天然橡胶库存较10月20日的8,618吨增加约3%至8,843吨。该协会每10天公布一次橡胶库存,目前库存较9月30日触及的两年低位7,511吨跳增约18%,但仍然较去年同期的9,289吨低近5%。

   印度方面消息,印度橡胶部(Rubber Board)一高官周三称,受产量下滑及卢比上涨影响,印度4-10月天然橡胶出口下滑65%。在此期间总出口量为17,495吨,低于去年同期的49,702吨。2007/08年度前十个月,印度橡胶产量下滑14%至400,070吨,去年同期为465,180吨。橡胶部主席在10月初曾表示,因遭遇大雨,在截至2008年3月的一年,印度橡胶产量可能较早前预估的803,000吨下滑60,000吨。6月和7月期间,喀拉拉邦(Kerala)主要橡胶种植区遭受chikungunya病毒严重侵袭,亦影响了割胶工作者,导致产量下滑。喀拉拉邦占橡胶总产量的90%。另外,上述官员称,4-10月期间印度国内天然橡胶消费量为496,915吨,去年同期为473,285吨。

  现货方面,由于天气状况仍没有得到改善,本周主产区现货方面整体仍保持高位,现货商惜售以及较差的天气导致胶价保持坚挺,周五受期货市场价格下滑以及能源价格回落打压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午盘小幅下跌,但市场整体前景依然偏好,未来几日期货市场预期从今日低位反弹,由于近期降雨导致生产延误,供应依然稀疏。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82.09泰铢,昨日报82.11泰铢。

  沪胶方面,据上交所周五公布的库存数据,本周库存增加7010吨至101640吨。整体来看,沪胶与日胶相比相对较弱,近几周库存的大量增加是导致胶价走弱的主要原由,另外

人民币升值亦给胶价压力。周五0801合约收盘22630元,下跌80元。技术图形上看短期偏弱,但整个上行趋势未被破坏,盘面上持仓量缩减,不具备大涨大跌动能,后期关注泰国产区天气状况,如天气状况有所改善,现货大量涌入将给胶价较大压力,但中远期胶价仍向好,操作上而言,底部的多单仍然持有,上行目标位24000元,下行支撑位22000元。没有单有等待入场机会。

  

  辽宁中期:赵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