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铜日评11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14 金牛财顺

    上海铜主力合约1月合约今天略高开后上下震荡,成交有所缩量,持仓小幅增加,尾市收高于62190元/吨。

    基本面分析,昨天因市场对来自全球最大工业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走软,且库存持续增加,伦铜下跌至两个月低位,同时全球股市的疲势亦打压了市场人气。LME期铜盘中一度跌至每吨7130 美元,持平于今年9 月10 日所及的低位,收跌1.6%至7200,较周三收跌115美元。库存方面,昨日LME铜库存增1700吨至170875吨,主要增自亚洲仓库。注销仓单仍只有1125吨,铜库存减少的可能性较小。由于库存处于年度高位,铜现货压力明显,现货/3月期贴水14.5$/t,预期近期贴水将可能继续增加。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报价为:62340~62490元/吨,基本与昨日持平。本周上海交易所铜库存为:59208吨,大幅增加3055吨。

    综上所述,持续增加的库存加上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使市场忧虑欧美经济放缓,这极大地挫伤了基本金属市场的需求信心,也制约了铜价的上涨。昨晚伦铜现货由升水转为贴水,以及基金再次转空等等,使得最近铜价压力重重,上涨均线系统明显遭到破坏,并形成了明显的下降通道。短期由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存在一定程度的反弹力量。另外,须特别强调的是,从长期角度来看,基础金属市场的牛市格局并没有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