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美豆突破前高 连豆延续中期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0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美豆突破前高连豆延续中期涨势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11月5日~11月9日大连大豆延续中期上涨走势,在宏观通胀支撑下,美豆主力合约突破前期高点,豆一805合约可能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建议关注中线做多机会。

  目前不仅仅是大豆,几乎所有的商品都受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的影响,以往在分析影响大豆价格的因素时,主要关注大豆的供求变化,而现在在美元贬值的背景下,大豆的基本面变得微乎其微了,本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最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普遍认为其对大豆价格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美国次级贷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扩大,美元指数创历史新低,美元对英镑贬至26年来低点,美豆价格会涨多高取决于美元会跌到哪,如果美元持续贬值,农产品显然会超越历史的波动区间,但这已属于宏观经济研究的范畴。做越是长期的预测,承担的风险越大,而准确率则越低,而短期预测则可以降低风险,减小失误,有一本书中说过:人的视力不是随着距离的增加而模糊吗,我们不是更清楚下一分钟我们在哪里而不是下一年吗,对于美豆而言,我们关注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趋势,而不会去预测大豆长期牛市的顶在何处。

  海运费方面本周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巴拿马型运价指数由10月30日的11713点的历史高位回落至本周二的11151点,周四上涨至11310点,巴西至中国海运费仍高达125美元/吨,运费成本约占大豆进口成本的24%。

  技术分析,美豆长期牛市仍未结束,美豆1月合约可能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097美分。豆一805合约中期趋势可能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短线处于自11月7日以来的短期(1~2周)调整走势之中,预计短期调整结束后继续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