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震荡上扬 后期仍有上行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4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震荡上扬后期仍有上行动能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本周CBOT玉米市场震荡走高,但并未突破前期高点。原油市场走势继续为玉米市场提供指引。原油价格的走高导致生物燃料需求增加,提振玉米市场走势。在7月份玉米市场持续低位震荡走势消化供给压力,市场对于供给方面的炒作已经结束,而需求增加推动价格自底部反弹。美国农业部11月份供需报告即将出台,分析师预测美国玉米产量为132.61亿蒲式耳,低于10月份报告预估的133.18亿蒲式耳,07/08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为19.32亿蒲式耳,低于10月报告预估的19.97亿蒲式耳。市场预测报告偏多,引发投机买盘。预计报告数据将为市场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震荡上扬,创合约新高。市场走势为多头所控制,持仓量持续增加。不过,市场成交量逐渐萎缩,随着价格的走高市场的观望情绪加重。近两周玉米市场摆脱盘整走势大幅上扬,C805合约期价累计上涨140点左右。国内现货价格不断上升,其中华北地区农民惜售心理严重,玉米价格大幅上涨。东北地区加工企业也陆续上调收购价格,提高收购数量。南方港口在收购成本以及运输成本上升的推动下,玉米价格也步入涨势。虽然今年东北产区遭遇严重干旱,玉米单产下降,但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以及华北黄淮地区的丰产导致国内玉米产量可能与去年持平或者略丰,而目前国内正值玉米收获季节,供给本不应该出现问题,但是农民的惜售心理导致短期供给出现紧张局面,推动玉米价格上扬大涨行情。不过,近期大豆价格涨势减缓,加之玉米价格的大幅走高,两者的比价降低,农民的惜售心理将有所减弱,一旦玉米上市数量增加,玉米价格的涨势将达到抑制。然而,在通膨压力加大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以及大豆价格高位运行的比价效应,玉米价格的下方空间有限,可能呈高位震荡走势。C805合约报收1769,上涨33个点,成交3267800手,持仓715340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创新高,日K线图上期价站稳5日均线,可能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辽宁中期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