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墨西哥集团下属三家单位工会称将会继续进行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14 金牛财顺

    据墨西哥城11月8日消息,铜矿产商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下属三家单位的罢工已经进入第四个月,随着工会和公司方面的谈判中断,工会表示将继续进行罢工。

     位于萨卡特卡斯的Cananea铜矿以及另外三家位于Taxco小型矿山于7月30日开始罢工,工会方面要求公司改善矿山安全问题。

     但在罢工之外,是墨西哥集团主席German Larrea和国家矿业金属工人协会领导人Napoleon Gomez Urrutia之间的长期不合。

     周一劳工部举行了双方的调停会议,而资方代表缺席。工会方面谴责资方是"蔑视劳工部的权威。"然而,公司高层人士表示之所以没有派人参加会议,是因为公司已经答应了工会最初罢工时所提出的要求,并已在随后给劳工部的信件中作出解释。

     信件中称,"当公司致力于罢工发生的所有要素后,工人们没有理由再维持罢工。"信件中并指出工会有其他继续进行罢工的原因。

     工会领导人Carlos Pavon周二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工会拒绝公司提出的不合理提议,并表示管理层已经表现出缺乏积极态度来解决问题。

     "罢工活动不会停止,"他补充表示。

    

墨西哥集团已经同意在10天内对安全问题采取补救措施,公司同样提议给工人们加薪8%,公司表示这符合业内其他合同标准,并向Cananea矿那些提出离职的员工支付解雇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