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5年前越南需吸引156亿美元资金开发铝土矿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16 金牛财顺

    据悉,越南需要在2025年前吸引156亿美元资金以投资开发大型铝土矿及氧化铝精炼厂项目,从而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大量未开采的铝土矿资源。

     越南首相Nguyen Tan Dung表示,越南铝土矿储藏量预计为55亿吨,其中62%位于多农省中部高地。越南铝土矿储量仅次于几内亚和澳大利亚。

     Dung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建立股份公司以开采和加工矿产资源,但是越南企业需持有大部分股份。

     有相当一部分外国公司表示有意在多农省投资,其中包括中国铝业公司,美国铝业公司和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

     Dung表示,2015年前将有总投资为137亿美元的工厂,其中包括年产840万吨氧化铝精炼厂项目,年产650,000吨的氧化铝项目,及在2025年前投产的两个铝精炼厂。

     他表示,同时需要修建吞吐量为50,000吨的港口及港口通往中部高地的铁路,预计总投资为19亿美元。预计港口将位于Binh Thuan省中南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