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铜业和布埃纳文图拉矿业受秘鲁罢工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15 金牛财顺

    布埃纳文图拉矿业公司投资者关系主管多明戈斯(Daniel Domi-nguez)称受罢工影响最大的矿场是该公司旗下最大的银矿Uchucchacua矿,该矿于5日完全停产。

    布埃纳文图拉矿业公司07年第三季度白银产量为394万盎司,其中Uchucchacua矿产量为269万盎司。该公司是秘鲁最大的白银生产商。

    此外南方铜业公司称该公司旗下托奎帕拉(Toquepala)和夸霍内(Cuajone)铜矿以及伊洛(Ilo)炼铜厂50%的工人参加此次罢工。

    不过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代表称该公司旗下绿山铜矿(Cerro Verde copper mine)仅受到极小的影响。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报告称Atacocha、Cobriza铜矿以及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旗下廷塔亚(Tintaya)铜矿也有工人参加罢工。

    不过巴克莱资本称此次罢工只有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并对矿场产量产生实质影响,才能引发铜价上涨。LME铜价6日上涨至3.388美元/磅,此前5日曾下跌1.6%至3.362美元/磅。

    此外亚纳科查金矿(Yanacocha gold mine)6日仍然正常营运,此前该矿10,000名工人中有100人参与罢工。

    秘鲁最大的矿业金属联盟秘鲁全国冶金矿工和钢铁工人联盟(FNTMMSP)称举行罢工的目的是提高工资和获得就业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