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商谨慎,基金高位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59 金牛财顺

    

    昨晚,现货黄金高位振荡,最高回试前日高点845.6美元附近,但收盘时急速回落,最低下探827美元附近。整体振幅小于前上日波动,表明市场投资情绪偏弱。

    据印度孟买黄金业协会统计,印度10月黄金进口从06年同期的64吨下滑至14吨。虽然正值印度的婚嫁季节,但由于较高的金价,还是抑止了现货黄金购买的热情。市场中现货黄金需求伴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有所萎缩。

    但另有消息表明,由于黄金上涨趋势还在延续,部分黄金销售企业也在惜售黄金,或在期货市场及远期合约市场出售,减少了现货黄金的短期供给。

    国际投资基金在830—850美元之间也表现出明显的倒仓现象。由于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在周四的议息会议中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表明了市场依然担忧通货膨胀的加剧。持有黄金,依然是抵御通货膨胀及央行

汇率政策变化的最好方试。投资基金在830美元上方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减仓操作。

    基金的短线获利了结操作,是盘中抑制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元继续贬值的预期及原油的高价依然支撑着现货黄金稳定在825美元之上。后市市场主力投资趋向将偏向于技术走势的方向延伸。

    技术面:昨晚现货黄金虽然盘中拉高,重回845美元之上,但并没有再创新高。收盘的急速下跌,表明市场持仓投资者的相对谨慎。日K线中,两日均有长上影线的伴随,预示后市场调整将有可能进一步延续。

    60分种K线图中表明高位三角型整理形态(图片)。市场将突破整理形态走势后,选择新的方向。

    预测:现货黄金上涨压力在842美元,847美元,852美元;调整支撑在830.5美元,824美元,817美元。

     现货白银上涨压力在15.65美元,16美元;调整支撑在15.21美元,14.9美元,14.5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