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油脂日评11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7:15 金牛财顺

    国际市场

     7日,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其中基准合约首次突破3000令吉,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这主要是受到豆油和原油期货价格飙升的有力提振。基本面非常强劲,原油价格逼近100美元/桶。原油价格上涨,将会提振以植物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需求。虽然几乎没有什么棕榈油直接用来生产生物柴油,但是原油价格高企,对棕榈油期货价格具有支持意义。

     CBOT豆油在窄幅区间内互有涨跌。

原油价格剧烈波动给豆油市场构成了压力,而金属期货走强,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创出新高,这又提供了一些支持。

     温尼伯商品交易所(WCE)油菜籽收盘下跌,主要是受到加元持续走强的压力。 国内市场

     今日油脂市场涨跌互现,但油脂仍总体强势,菜籽油突破上市初高位创出新高。菜籽油主力RO801高开10110,最终收于10368点,涨240点,成交1062手,持仓12148手。豆油主力805低开9162,收9292,涨76点,成交146182,持仓120576手,持仓上升。棕榈油805开8760,最终收于8860,涨44点。 评论

     今日油脂市场低开高走,仍保持较强势头。郑州商品交易所前二十位持仓报告显示,多空小幅增仓。大商所豆油前二十位持仓表明,多空增仓。

     7号中国粮油信息中心发布11月的月度供需报告,预估2007年我国油菜籽播种面积648万公顷,同比减少41万公顷,减幅5.95%;油菜籽总产量1200万吨,同比减少65万吨,减幅5.13%,面积产量均与上月预测持平。

     目前看港口棕榈油库存近日来稳定在25万吨以上,处于正常库存水平,而这两日棕油报价趋稳,8800元/吨水平左右。而期货市场交易也略显沉寂。马盘棕油创新高今日对其的提振也并不明显。

     豆油仍然保持强势,一豆、四豆仍在上涨,一豆稳定在万元以上,而四豆逼近9700,与菜籽油价差正在缩小,甚至局部反超,对菜油价格形成提振。再看终端市场,植物油各地纷纷或将要涨价,5L包装油品预计将上涨20-30元,但市场仍然需求火爆,对于高价已经接受。

     综合上述,油脂市场价格高位,引发各界关注,国家也出台政策调控,近日发布的产业政策更是要求合资油厂控股权应在中方,要从上游实施控制,但政策的效果显现仍需要很长的时间显现。目前油脂高位震荡格局延续,仍然强势,豆油仍是领头羊,且期现价格倒挂仍对期货市场形成强劲支持,这是其它两种油脂并不具备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