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期货:白糖日评11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7:14 金牛财顺

    国际方面:在原油价格上涨至99美元/桶附近、欧元贬值导致CRB期货指数创历史新高的刺激下,周三国际原糖价格再次以跳空高开开盘,一度达到4天以来的高点。基金和投机商进场买盘,到生产商的抛售抑制了价格的上涨。当天3月合约以10.15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0个点,5月合约以10.34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1个点。

     其他方面消息:道琼斯阿姆斯特丹消息,据一英国贸易行Czarnikow集团董事长Peter Thompson本周二称,受全球食糖剩余量增加的影响,国际食糖价格要到2009年后才有可能从熊市中转势。

    道琼斯莫斯科消息,俄罗斯糖厂联盟Soyuzrossakhar本周三称,今年俄罗斯预计产精制糖309.5万吨,低于上榨季326.5万吨的产量。

    ABC新闻网消息,受国际原糖价格下跌的影响,CRS食糖生产集团的收益已经受到严重损害,食糖方面的收入已经出现了69%的减幅。从今年年初开始至今,国际原糖价格已经下跌了2个多美分。

    国内方面:下午产区广西南宁陈糖站台价3590元,新糖站台价3660元,报价不变,成交清淡;柳州陈糖站台价3570-3580元,新糖3610元,下调20元,成交清淡。

    从云南省糖业主管部门获悉,云南英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丽糖厂将于11月8日开榨,成为云南省2007/2008榨季首家开榨的糖厂,从而也拉开了云南省2007/2008榨季制糖期生产的帷幕。

    今日郑州白糖805合约以3885开盘,收于3895,全日成交511446手,持仓404808张,减少了9572张。国际糖市连续两天的上涨幅度达到了接近30个点,对国内糖市交易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从近两天的交易状况来看,短期的利涨消息无法撼动已经定性的基本面。随着开榨的全面进行,价格上行的动力越来越小,一方面是旧糖的销售工作还没有结束。另一方面新糖的生产工作正在逐步展开。随着新糖的不断上市,不排除再次大幅降价抛售的可能。期市并没有表现出像现货市场的大跌行情,甚至有点反弹迹象,个人认为:市场上资金过多,且不愿意离场,难道是在等产区霜冻或者减产消息出来后做出一波反弹行情?

    现实点将的话,若接下来期现价格再度拉大的话,这将会吸引更加多的现货商人来期货市场寻求期现跨市套利。

    操作建议:鉴于现货市场没有反转迹象,空单可以继续持有——朱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