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合约大多下跌,豆油期货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大多合约下跌,豆油期货保持强势。因投资者对于初级商品价格的强势稍感不安,隔夜CBOT大豆期货在加剧波动中收低,盘中曾触及三年高位。美盘收低影响连豆今日小幅低开,不过随后期价快速反弹至4500之上,全天行情基本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目前连豆期货保持近强远弱格局,国内现货价格保持稳定仍为期货市场提供强劲支撑,不过美国农业部周五将公布11月作物供需报告,在报告前连豆市场表现谨慎,成交清淡。虽然隔夜美盘豆油跟随原油价格下跌,不过日前国家发改委要求油厂增加植物油供给的消息,增强市场对于油脂供给紧张的担忧,点燃豆油市场上涨势头,今日豆油期货仍然强势上涨。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50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1元,成交324,384手,持仓467,09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35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6元,成交329,184手,持仓466,368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赵强指出,美豆市场基本面消息比较匮乏,主要依靠周边市场的左右,而周边市场一旦不景气,必导致美豆技术性、投机性平仓盘增多。周五美农业部报告方向并不明朗,市场仍然容易出现更多的获利平仓盘溢出,买盘不会武断出击,关注报告前的市场表现。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在加剧波动中收低,盘中曾触及三年高位。11月大豆期约收跌5-3/4美分至每蒲式耳10.23-3/4美元。1月大豆期约下滑6美分,报10.38-1/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