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拒绝对是否计划收购力拓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01 金牛财顺

    伦敦11月7日电: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拒绝就财经时报报道的收购力拓集团的报道做出回应。

     昨日,因传闻必和必拓可能以115美元/股的价格收购力拓集团,力拓股价上涨3.3%。今日股价再次攀升0.3%。必和必拓发言人Samantha Evans尚未对此传闻做出回应。而力拓集团发言人Ian Head也拒绝做出评论。

     过去五年内铝价的攀升燃起铝行业并购浪潮迭起,其中包括力拓集团38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的并购案。财经时报在9月份报道称必和必拓可能联合巴西CVRD对力拓集团发起收购。

     墨尔本一基金管理顾问Albert Landman表示,“在过去半年内这一话题迭起,但是如果真的发生的话,双方需要处理大量竞争问题及资产剥离事宜,这也将称为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并购案。”

     在

澳大利亚
股票
交易所,必和必拓股价攀升71美分,亦即1.6%至44.86澳元。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股价攀升12%至4346便士。

     按照伦敦和澳大利亚最新的收盘股价计算,力拓集团市值为1390亿美元,而必和必拓市值为225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