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加铝公司将加强与中国在铝产业方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00 金牛财顺

    10月30日下午,力拓加铝公司(RioTintoAlcan)中国区总裁包建平(JeanPierrePaillot)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郭声琨会面时称,力拓加铝公司十分关注中国铝业市场的发展,此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铝产业方面的合作。

     包建平认为,未被收购时的加铝公司在某种程度上忽略了中国市场,这次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发现,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的不断加快、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铝业发展势头强劲,且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因此总公司决定从现在开始要加倍关注中国铝业的市场状况,从中寻找到一些商机。

     包建平说:“自几个月前总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地区总部,我便开始到中国有铝资源的省份进行考察。像广西拥有丰富的铝、水电、土地和劳动力资源,发展铝产业可谓得天独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公司可能会首先考虑与广西进行相应的合作。”

     力拓加铝公司的前身是加拿大铝业公司,是被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之一—力拓矿业集团收购后成立的。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此前力拓集团在中国没有实体投资项目,仅仅对华出口

铁矿石,但收购加铝后,它在中国的投资发展项目将变得更加具体和有层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