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铝市红运当头表现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00 金牛财顺

    LME铝价上周(10月29-11月2日)表现不俗,一周上涨了84美元。伦敦铝的上涨主要受消费因素推动,我们可以看到本周LME铝库存下降比较大(分别是6175吨),现在的库存量可以维持9天的需求;现货贴水略有缩减,但是仍然在50美元左右。国际铝业协会在最新报告中宣布西方未加工铝库存在9月底下降至154.4万吨,低于8月份的160万吨。买盘的继续进入,使铝价在2520-2540美元区间运行,表现稳中求升。

     沪铝0801上周(10月29-11月2日)出现低位震荡,一周下跌了20元。本周新到货物量并不太多,在5000吨左右,对现货的压力有限。在停滞了一周有余的采购消费后,如果见底信号出现,消费将有所回暖。本周SHFE库存下降300多吨,显示消费开始回暖。

     如果我们撇开金融市场方面的波动,从铝市场面临的基本面格局来看,支撑价格的因素依然强劲。第一,在全球经济增长强劲的背景下,铝锭的消费非常乐观,西方国家从10月开始又进入消费旺季了,国内铝锭消费则一直保持比较旺盛的消费水平;第二、氧化铝的价格出现回升,令铝锭的成本增加不少;第三、由于出口关税的限制令中国的铝锭出出口巨减,对国际市场的供应压力减轻。从长期看,长期牛市的格局还会延续;从短期来看,行情的发展决定于中国的消费买盘何时启动,而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里伦敦铝和沪铝的不俗表现可以看出,铝市场的消费已经启动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