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利润不佳翔鹭PTA负荷率降到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44 金牛财顺

    据悉,中国翔鹭石化公司的人士说,从10月30日起,公司已把厦门1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装置的负荷率降到80%。这位人士说,降低装置负荷率的原因是,经济效益不好,下游对PTA的需求不旺。

    由于淡季需求不旺,国内PTA生产商库存充斥,有个商界人士说,几家生产商在储罐里有供一个多月的库存。有个公司人士说,翔鹭石化有相当于20-30天的PTA产量。

     有个贸易商说,虽然下游聚酯终端用户的库存量低,但需求还是不旺,他们相信,国内生产商有大量的PTA库存,可以满足起码需求。

     另一商界人士说,国内的现金周转相对紧张,因为下游的终端用户到12月要与中国当地银行优先结算以人民币计的债务,这促使对国内PTA的需求下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