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期货:铜价反弹未果 仍将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49 文华财经

长江期货:铜价反弹未果仍将继续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LME铜收在73100美元,大跌190美元,原油以及道指的大跌对铜价造成很大影响,秘鲁罢工问题被确认未非法,LME现货惊现贴水,种种迹象表明,铜价仍将再度向下寻求支撑。

  在消费旺季尚未过去之际,LME市场竟然再度出现贴水局,这不得不引起投资人注意。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精铜消费国, 2007年中国主导了全球铜消费的增长。近期,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7月份以来,国内铜材产量环比连续3个月下降,同比增幅也从7月的41%下降到24%。而同期铝材产量则迅猛增长,自2007年2月份以来,铝材月度产量节节攀升,9月份已经达到122.28万吨,同比增长高达58%。显然,中国铜消费在一定程度上被铝替代,而在铜消费走弱的同时,铝消费在加速成长,铝价表现一直差强人意,国内铝价仍在19000元下方运行,考虑到LME铝市庞大的持仓量,那么,在通胀的背景下,金属走势仍将继续分化,前期涨幅大的铜将进一步下跌,而铝价的上涨则是可以预期的。(长江期货:杨海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