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再下一城 调整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1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再下一城调整压力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美盘大豆昨夜在投机买盘推动下大幅上扬,在月度报告出台前自身基本面消息溃乏的情况下盘中更多追随原油及其他品种的走势。美豆目前技术图表上强势上涨,显示出期价仍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尽管市场一些权威机构普遍认为美国农业部对今年美国大豆产量的预期偏低,但基金买盘仍然对期价构成有力支持。美豆近期的走强依然以宏观因素为主导,周末报告预期仍难以出现对市场较大震动的数据。总体上美豆短期内走势仍将取决于宏观面因素的影响,关注月度报告。

  

    连豆今日再下一城,805合约站上4500,但冲高后有所回落,收盘脱离了盘中高位。今日盘中成交有所放大,持仓亦出现一定增加,显示在连续缩量走高后终于出现空头打压,市场分岐有所加大,当然也不排除主多在高位进行保护性作空的策略。由于目前连豆盘中多头的绝对主导地位,一旦出现放量将给主多调整持仓结构的机会,短线行情将会活跃,期价调整压力必然加大。此外809和805合约倒基差进一步拉大,多头在操盘策略上的调整使得空头向后移仓成本将被迫抬高,805合约空头处境越发艰难。不过由于目前市场对大豆行情上涨有较高的认同度,809的倒基差有可能会吸引部分资金的青睐,后期有一定投资价值。总体上连豆市场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以国内产量减少及进口豆价格高企为行情主线,受基本面偏多及大的通胀环境继续对大豆价格构成支持,短期的调整难以扭转整体强势。后期应警惕国内政策面调控物价的压力和可能性在加大。操作上仍应坚持多头思路,但近日可考虑多单适度减磅。

  

  北方期货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