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棉花日评11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44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增仓上涨。受美棉大幅上涨的鼓舞,CF805合约以15230元高开,短暂回落最低下探15185元之后开始上升,午后多头加大拉抬力度,尾市创出15395元日内高点,最终收盘于15390元。成交量放大一倍多,达到93870手。持仓增加14344手,共106502手。

     国际市场 11月6日虽然市场基本面没有消息,但美元走低,原油创新高,刺激谷物市场全面上扬,进而带动ICE期棉冲破前期盘整区间,强势上扬,12月合约涨115点收于65.17美分/磅,各合约均中幅收涨。

     6日纽期高开高走,外部谷物市场强势,另市场对中国棉花产量和质量之担忧为6日ICE期棉带来动力,12月合约连续冲破三重技术压力位,最高65.30美分/磅,突破最近5周内的盘整区间,但尚未达到前期高位65.65美分/磅,08年3月合约也接连冲破两重压力位,最高69.70美分/磅,交投有所放量,盘终各合约中幅收涨70-115点不等。

     原油创新高,刺激ICE棉价上扬,但同时导致棉花的替代品--合成纤维(聚酯)价格也同步上扬。另市场认为将于8日公布的美棉出口周报将有利好消息。

     NYBOT统计:6日约成交39000手。登记库存602817包,增加11200包,有44358包待检。截至5日12月未平仓合约110344张,减少1920张,累计未平仓合约244999张,增加912张。

     现货统计:Cotlook A 指数69.85美分/磅,跌20点;北欧A 指数71.55美分/磅,跌20点;北欧B 69.25美分/磅,跌15点。

     评论 美棉走强带动国内棉价上涨,今日郑棉放量冲高,盘中持仓也大增1万5千手,机构交易活跃的程度是近来不多见的。就美棉行情来讲,原油价格创新高和大豆、玉米等品种走强是带动棉花突破整理区的主要动力,只要这些商品涨势不变棉价也会相应表现坚挺。不可否认,近期商品市场的集体牛市主要还是投机资金兴风作浪所造成的,一旦价格趋势背离基本面形势则市场风险也随之加大。所以,在一片涨声中还要保持清醒,注意各个品种的现实背景,行情分化只是时间问题。 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或会给市场提供一些指引,技术上看68~70美分的压力依然存在。国内棉花采摘进入尾声,籽棉收购价格居高不下从成本上对现货价格构成支撑,不过纺织企业对当前棉价接受的程度有限。虽然经过调整期现价格的差距有所减小,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需求状况不是十分乐观,现货商在期市上卖出保值的动力会随着期价走高而增强。 中美棉价都突破近期整理区,能否持续上涨还需要多方面因素的支持,关注行情在前期高点附近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