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美元激励周边市场 锌依附铜延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1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美元激励周边市场锌依附铜延续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美元持续疲软,刺激美股上涨,道琼斯工业上涨0.87%,纳斯达克上涨1.07%。而美原油、黄金继续创出新高。原油和美元的激励对金属市场形成了很好的支撑,在利好人气的带动下,锌市延续反弹。沪锌主力0801合约收涨95点,报收23390元/吨,盘中出现400逾点的波幅。成交量较前日有所缩量,但交投依然活跃,日增仓782手。伦锌多次测试底部支撑线后,反转走升,隔夜伦锌收报2820元/吨,收涨90美元,交投持续活跃。

  从基本面来看,锌市前景依然黯淡,沪锌的弱势反弹多依附于期铜反弹形态的延续。而秘鲁重新掀起罢工浪潮挽救了走弱的铜市,使得铜市反弹行情得以延续,而支撑铜市反弹的利好也带动了锌市的弱势反弹。连日来伦锌库存的大幅增加,也止步于昨日,令看空锌价的气氛略显缓和。

  从内外比价来看,相对外盘沪锌的弱势表现,令内外比价迅速回调至8.24,处于开市以来内外比价均值8.52的下方。反转的比价表现,料会形成新的套利机会。

  消息方面,伦敦报出主要银行界人士警告会有更多的信贷问题,即美次债危机将持续,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之一,IndyMac Bancorp公布的季度损失达到原先估计的5倍多,德国商业银行的利润预期也因次优债注销而降低。

  操作上,中期仍维系看空锌价,但短期受期铜反弹引导,期锌弱势反弹料将延续,空单持有者可少量平仓,削减部分头寸,平抑反弹空单持仓风险。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