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消费并不理想 罢工支撑铜价难以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5:34 文华财经

欧美消费并不理想罢工支撑铜价难以持久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继续维持了白天电子盘的涨幅,市场价格终盘收报7497.5美元/吨,涨97.5美元。市场处于多空因素交织的氛围当中,目前为铜价提供支撑的因素局限于原油上涨、美元走弱、铜矿罢工,而从供需的基本面情形看,欧美国家消费出现减缓,LME铜现货升水由10月中旬的50美元回落至零升水,另外,尽管最近几天LME铜库存大幅增加的趋势有所减弱,但由于注销仓单处于低位,库存在短期出现大幅减少的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

  国内市场,沪铜早盘小幅高开后便遭到了多头的打压,市场价格探至63280后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出现强劲反扑,午后则在电子盘的带动下出现震荡走弱,终盘以一根高开低走的小阴线报收,收盘价处于5日均线的下方。从盘中表现来看,部分资金出现空头平仓后并未急于入场做多,预计这部分出局资金等待高位继续抛空的可能性较大,这样看来,铜价短期的反弹空间应该相对有限。

  近期我们提到:罢工事件对铜价的影响是短期的,盲目急于抢反弹存在较大的风险,从基本面来看,铜市场下跌的风险仍在积聚。

  1、我们注意到,去年的11月初LME铜现货升水转化为贴水导致铜价迅速出现滑落,同样,LME锌由升水转化为贴水导致价格击穿3000美元整数关口,而国内铝市场在10月出现贴水导致价格击穿19000元。所以,升贴水的变化是衡量一个市场多空转化的重要指标。从今年的情形看,10月中旬后,LME铜现货升水幅度自50美元的上方滑落,表明欧美消费确实有所放缓,目前LME铜现货出于平水状况,一旦出现贴水或许会发出卖出的强烈信号。

  2、10月至12月通常处于LME铜库存增加阶段,目前LME铜的注销仓单处于低位,库存继续增加的趋势仍将进行,来自库存方面的压力对价格的抑制明显增强。

  3、美国经济是个大话题,我们注意到,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长3.9%,数据看似强劲,实际上这只是初值,后期存在大幅向下修正的要求,

房地产数据的利空和高油价所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市场信心。另外,我们注意到,各国OECD指标和制造业指数都出现下滑的态势,表明近期的工业增长将明显减缓。

  4、由于美国经济出现减缓,

股票市场的走势开始漫入震荡回落的趋势,那么股票市场的利空再度拖累全球金融市场,当然铜市场也难以幸免。

  技术上看,LME铜和沪铜周k线形态都受到5MA均线的抑制,上方压力明显。操作我们继续维持前几天的策略,建议以周k线为趋势判断依据,只要周k线运行趋势没有出现转折则空单可依托7750美元为止损继续持有。不建议盲目抢反弹。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