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金属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59 金牛财顺

    铜:外盘走势出现技术性支持,行情呈区间振荡特点不变。

    昨日是LME基本金属整体上涨的一天―――6个基本金属品种全线上扬,期锡盘中刷新价格高点;除期铅外,其它的涨幅都在1.5%左右。近期表现表现最弱的期锌昨日反弹幅度最大―――超过3%;期铜收盘价格位于7500,上涨120余点。

    各方评论将基本金属反弹归结于三点:1、周边市场,原油和黄金的持续性上涨,的确如此,在稳定的上升轨道里,原油和黄金上涨的步伐呈现出长期向上的格调。2、秘鲁全国性的矿业罢工―――秘鲁全国性的矿业罢工近期有扩大之势,其矿业、金属及钢铁行业联合加入这一罢工行列之中。3、美元下跌延续:美国经济数据近期难以改观及市场对FED降息政策保持,使得美元指数近期下跌的势头不减。

    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影响着金属整体反弹的幅度,这里取决于以下几点:1、美国次级贷问题死灰复燃的程度,近期美国和欧洲三大股市的重新下跌从市场心态角度来说是们对“次贷”问题再度质疑,“花旗”CEO的辞职风波引发了市场的关注。2、人们对美国方式房市及第四度经济放缓担忧加剧―――一段时间以来,这方面的经济数据几乎没有好转过。3、库存增加:LME库存出现不间断地增加―――-不知不觉已逼近17万吨。4、中国消费买盘仍然出现滞缓情况,人们质疑中国铜消费的负面效应被扩大化―――就国内现货报价来看,似乎很难拉开升水距离―――严重打击了市场交易的信心。

    笔者的观点是:铜的行情仍在区间振荡内,长期向上的观点没有变化;期锌超跌存在反弹的要求。技术上,沪铜和LME铜都已跌到下轨,期锌更是跌破下轨更大的乖离率,反弹得到技术上的支持。

    建议:沪铜观望;沪胶多单持有,沪锌空单离场,燃料油多单持有。农产品:糖少量多单买进,大豆、豆粕、豆油、玉米、小麦、棉花和甲酸多单持有。(储平)

    

    

    

    ◆ 节前交易策略

     铜:观望;

    铝:观望;

    锌:空单离场;

     燃料油: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买进;

     小麦: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郑甲酸: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