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需基本面将推动金价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29 金牛财顺

     瑞士信贷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元贬值将继续支持金价,而供需基本面因素将为金价提供上升动能。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瑞士信贷分析师大卫·戴维斯表示,该公司研究表明,黄金市场供需状况变化显示供给逐步减少,而投资需求不断增加,这最终对金价产生影响。

     “我们的研究表明,随着新发现金矿储量下降,而且难以弥补逐渐枯竭的金矿数量,全球黄金长期产量开始下降。”戴维斯称,“如果全球金矿行业继续引发通胀率上升,而不能被金价上涨幅度抵消的话,全球黄金产量下降速度可能加快。”

     瑞信报告称,在减去中央银行和生产商对冲的黄金数量后,发现过去18年里,黄金市场有15年处于供给缺口之中。

     戴维斯称,未来中央银行的黄金销售数量将下降,成为黄金的净买家。生产商解除对冲对黄金市场供给产生了较大影响,最近几个月这种情况有加剧的趋势。金矿供给逐渐下降,饰金消费不断增长,加上黄金ETF这样的投资需求,显然黄金市场供需状况已经发生了转变。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市场的供需失衡开始加剧黄金供给短缺的局面,这很可能对金价上涨产生重要的推动力。

     该报告还认为,预计生产成本的上涨也将使得全球黄金产量的下降,这也使得一些处于盈利边缘的金矿因利润受到挤压而被迫提前关闭。这些高成本金矿对于通胀率和金价变化极其敏感。

     因此,瑞信认为,黄金生产成本的大幅上升将改变目前市场供给格局,也将对金价产生向上的推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