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燃料乙醇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29 金牛财顺

     乙醇作为发动机燃料始于20世纪30年代,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直至上个世纪70年代,受到两次石油危机的冲击和对汽车尾气排放的限制,一些石油资源匮乏、人口密集、生物资源丰富的国家在立法和政策上鼓励以醇类(主要为乙醇)作为车用汽油调和组分。

     第一个燃料乙醇项目——ProAlcool于1975年诞生在巴西;接下来在1978年美国、加拿大也开展了类似的项目。目前开展此项目最为活跃的国家是美国和巴西,这两个国家乙醇产量约占全球乙醇总产量的70%以上。欧洲各国也对发展生物燃料表现出极大兴趣,开始加大力度进行研究、推广和使用乙醇汽油。

     随着各国加大乙醇汽油应用的力度,带动了世界燃料乙醇的产量逐年攀升。到2005年,世界燃料乙醇消费总量已超过410亿升,价值超过160亿美元,大约占到世界汽车燃料消费总量的1%。最近几年,由于

石油价格的上涨,燃料乙醇的消费增长在提速。(陈逊、李镜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