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11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14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扬,期铜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振荡上行,终盘报收于7480美元,上涨了70美元,成交量为68129;期铝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延续涨势,终盘报收于2645美元,上涨了35美元,成交量为150770;期锌自早盘开始上涨,走势与期铝类似,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820美元,上涨了95美元,成交量为35421。

     昨日LME铜库存稍稍增加了125吨,近期铜库存日变化幅度很小,似乎在连续增加之后铜库存的变化暂时停歇。由于库存处于年度高位,铜现货遭到明显的压力,现货基本维持平水状态,预期还会继续维持这样的格局。上海市场上随着交割日的临近,现货贴水已经完全消失,昨日出现50元的升水,不过711合约的贴水有所加大,说明现货压力仍然存在,目前各到期期货合约月间价差不大,近期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LME锌库存昨日稍稍下降,幅度不大,看不出一直处于增长之中的鹿特丹以及迪拜地区的库存是否会继续增加,昨日虽然锌库存下降,但是现货并没有得到支撑,继续维持微弱升水状态,不过其他近期合约的升水幅度不变,预期现货升水会走高。上海市场上锌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711仍然比较坚挺,在交割临近的时候多头还没有离场,这种行为令人不解,无论从投机的角度还是从交割的角度多头都是不利的,只有移仓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觉得最终多空都会大幅度减仓,升水也会下降。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反弹,在7500美元整数关遭到阻力,目前均线正逐渐下行,后市会对期铜带来阻力;期铝昨日上扬,在经过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继续上涨,期铝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多头形态良好;期锌昨日大幅反弹,前期低点成功带来支撑,预期期锌会继续反弹。

     操作上,建议短线做多期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