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日评11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14 金牛财顺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位震荡,主力合约在前期高点附近阻力显现,获利盘出场抑制期价上行动力,市场短期回调压力显现。早盘玉米主力合约0805以1765高开,伴随期价逐步逼近前期高点附近,市场分歧增大,前期获利盘出场压制期价上行空间,买盘力量有所减弱,尾盘时更经历小幅跳水,全天以阴线收盘。今日全天成交81万手,成交量较昨日减少近30万手,持仓减少12654手,盘中期价最低1752,最高1772,收盘1761。

     进入11月份,美国玉米已经进入到收获期的最后阶段,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截至11月4日,美国玉米收割进度为86%,高于去年同期的79%和过去5年平均的80%。由于收获期内天气保持良好,且玉米成熟较早,今年美国玉米收获进展良好,市场在收获期内也在逐步消化供给压力。

     国际市场上,菲律宾农业部助理秘书周一表示,农业部已经同意牲畜和家禽饲养者以及饲料生产商提出的免税进口27万吨玉米的要求。菲律宾国家粮食局将为采购招标制定最终方案,并将在本月执行。

     国内市场方面,近期南方港口玉米现货价格有所回升,广东港口质量最好的玉米成交价涨至1680元/吨,由于需求增长带动现货价格回升,预计短期内当地玉米价格仍以稳中走坚为主。相对而言,北方港口玉米出货量并不多,但因广东港口玉米价格出现反弹,市场惜售情绪有所回升,当前价格仍以保持平稳为主。

     今日主力合约在前期高点附近冲高回落,涨势放缓,短期回调压力显现,投资者短线多单可逢高出场规避短线回调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