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豆类品种联袂走高,强势格局依然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00 金牛财顺

    周一CBOT大豆市场高位震荡,市场消息匮乏走势平淡。美国大豆收割继续顺利,截至11月4日美国大豆收割率为92%,略高于去年同期及五年均值的90%。目前美国大豆市场整体表现平静,而南美地区大豆播种较为顺利,截至11月2日,巴西大豆播种完成27%。大豆市场自身仍缺乏实质性消息指引走势,市场继续关注原油及美元走势。

     今日连豆市场再度发动涨势,豆油市场表现强劲,大豆及豆粕市场创合约新高。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高,然而豆油市场的大涨限制了豆粕的上行空间。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内大豆现货市场出现震荡行情,部分地区价格开始走稳。豆粕现货价格上涨幅度减缓,然而豆油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全国一级豆油报价集中在9850-9900元/吨。后期油脂市场需求增加,加之棕榈油价格的走高,豆油市场有望继续上行。虽然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大型油脂生产企业增加植物油生产,稳定油脂价格,然而油脂生产的增加毕竟导致大豆消耗量的上升。目前国内大豆市场并未停止上涨步伐,进口大豆成本高位运行,油脂价格难以回落。豆类市场整体的强势格局依然持续。

     A805合约报收4490,上涨71个点,成交300791手,持仓456440手,增仓10970手;M805合约报收3351,上涨66个点,成交488394手,持仓488838手,增仓306手;Y805合约报收9076,上涨156个点,成交84128手,持仓105920手,增仓9952手。

     从技术上看,A805合约、Y805合约创合约新高,上行空间被打开,多单继续持有;M805合约突破均线压制,可能继续上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