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日胶小幅上涨 沪胶高位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日胶小幅上涨沪胶高位维持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二上期所橡胶主力合约RU0801以22480小幅低开,早盘小幅下挫后基本维持震荡态势,下午开盘后价格震荡走高,收于22700,微涨为0.71%。主力合约成交30万手,持仓8万余手,成交量和持仓量基本与昨日持平。

  

  由于供应紧俏且近期持续降雨,泰国橡胶现货价格延续了上涨走势。当地交易商表示目前橡胶价格连续上涨,主要是因为产区降雨导致割胶延误,供应量持续下滑,而生产商在橡胶整体前景偏多的情况下保留部分库存,这都加大供应紧张的局面。另外,近期泰国有关机构表示由于最近几个月产区持续降雨和种植面积减少的影响,预计今年橡胶产量可能相比去年下降1.5%至300万吨。

  

  库存方面,日本橡胶贸易协会上周四表示,截止10月20日日胶库存共计8618吨,高于10月10日的7792吨,连续几个月的库存偏紧的压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同时,国内橡胶库存增加也比较明显。产区气候方面,由于泰国、

马来西亚等产区开始进入季风季节,这将对橡胶产量带来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国际市场方面,日圆

汇率继续保持小幅震荡态势。日胶指数在重要关口300左右的压力依然较大,盘中多空双方分歧较大,一度出现区间震荡走势,尾盘小幅拉升收于300.62。
国际油价
保持高位、原料价格持续上涨、需求维持强劲,这些因素有力地支撑了日胶价格。

  

  从技术上看,尽管橡胶基本面偏多,但目前市场分歧依然较大,沪胶一周多来维持了区间震荡态势,市场做多力量仍需进一步酝酿。操作策略上,持多的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市场动向,谨慎控制仓位。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蒋欢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