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下跌趋势保持 关注锌破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29 新浪财经

金属下跌趋势保持关注锌破前低

  昨日伦铜下跌,期价保持沿五日线下行的趋势,在跌破7500之后技术上看下档支撑在7千一线。现货已出现小幅贴水,不能对期价有任何支撑作用,技术盘可能短线成为主导因素。由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OECD领先指标保持下滑,其反映了主要经济体经济中期走向,在过去对金属整体走势有强烈的领先作用,连续的下降说明今后一段时间金属消费将明显下降。从去年的情况看,由于美国经济自年中的放缓,导致铜价出现较为明显的的季节性下跌,今年的情况基本相同,因此笔者坚持认为季节性中期下跌的判断。从操作节奏上,目前沪铜现货急跌后持稳,今日较昨日基本持平,废铜报价较昨日还略有上涨,说明价格暂时没有下跌动力,技术上看价格远离5天线,短线跌幅过大也有震荡等待均线的要求。操作上,中线空头持有,反弹压力位5天均线,反弹仍可抛空。

  伦锌昨日库存再次大增,总库存增加到8万吨之上,价格保持沿五天线下行的格局,库存的集中增加而价格并未出现突破性下跌,可能加速跌破9月低点从而确认大头肩形态成立。沪锌期价同样远离五日线,但今日现货保持下跌,导致价格反弹缺乏力度。目前距离交割已非常近了,11月多头持仓不合理需要解决,期价可能出现震荡,中空继续,反弹给出抛空机会,压力位5天均线。

  伦铝昨日小幅收阴,为强势休整形态,期价保持震荡上行的形态。沪铝期价昨日已大幅反弹,今日现货价格继续反弹,期价也震荡走高,目前现货与期价贴水幅度较大,不支撑继续上行,而技术上看期价达到20天均线处,进入前期平台的低点区,可能有所回落,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操作上20天线附近短线抛空,决不追多。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