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铜止跌反弹 带动沪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19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铜止跌反弹带动沪锌回升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日沪铜主力合约0801以62730低开,盘中一度下挫至62500,之后受秘鲁工人罢工事件影响及买盘推动出现反弹,向上突破63000后自日内高点63600小幅回落收于63460,全天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降成交86034手,持仓量增加600手至82886手。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LME铜库存增加速度放缓,虽然周一注销仓单仅为425吨,但库存增加的放缓一定程度缓解了库存对铜价的压力。秘鲁矿业工人罢工要求获得更多福利待遇,政府表示罢工人数不多并督促工人返回岗位,矿业部门也表示罢工对生产没用产生太大影响。但在期铜持续下跌面临调整的情形下,罢工事件刺激了市场,提振了多头人气。根据国内部分企业反映的情况,国内部分现货商面对铜价下跌惜售行为再度出现,这也一定程度支撑铜价反弹。中国第四季度消费低于市场预期、对于美国房市疲软的担忧以及建筑业需求不振一定程度限制涨幅。

  

  受沪铜反弹影响沪锌主力合约0801也自日内低点22710出现上扬,尾盘收于23295,全天成交继续放大至172490手,日净增仓2062手至68724手。LME锌库存在两周内增幅达30%,而国内锌近期跌幅巨大一度跌停,这意味近期内期锌的走势较期铜而言将更加疲软。

  

  从技术指标上看,LME期铜及期锌的下行趋势并没有被打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观望为主,对于期铜及期锌的反弹不宜过度看高。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