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天胶整理蓄势有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5:49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天胶整理蓄势有望结束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我们可以看出,金融因素以及相关商品走势的变化才是胶价快速走高的根源。在美元发行泛滥,同时大量输出全球性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美元的下跌势头难阻,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弱势格局。受此影响,原油、黄金价格至少还能维持在高位运行,甚至不排除原油上冲100美元,黄金上冲1000美元的可能性。因此,与两者保持高度联动的天然橡胶价格的中期上涨行情完全是可以拭目以待的。

  在大量多头基金已经积累了巨额利润的前提下,价格出现调整也属正常。所以目前的整理仍属于技术性的,胶市的上扬趋势没有被破坏。特别是我国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的今天,对我国商品市场的支撑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近期原油的飚升,再次出现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美元走弱,以及冬季前石油库存偏低等因素进行炒作,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原油实际价格已达到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其近现代在伊朗革命后于1979年底创下的历史峰值--以当前货币计算,相当于每桶约100到110美元。如此强劲的原油走势,无疑对合成胶价格构成支持,对于天胶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操作上,为了规避短期的回调风险,部分投资者最好是空仓观望,资金许可的投资者仍可谨慎持有22000附近的多单。控制好风险,破位止损。中线多单等到801合约向上突破23200--23600区域可以适量加仓。

  谢雨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