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铝业铁路石化三个重点行业列入规划环评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4:00 金牛财顺

    北京最新消息,我国开展了包括内蒙古等10个典型行政区,铁路、石化、铝业等3个重点行业和重庆市三峡库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8项重要专项规划在内的规划环评试点。

     这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在11月3日召开的“战略(规划)环评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的。

     潘岳在是次会议上呼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推进规划环评立法工作。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当前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往往是由于布局性、结构性的不合理促成的,因为很多地方在制定工业化、城镇化的有关政策和规划时并没有落实科学发展的要求。

    

     而这些问题已经不是项目环评能够解决的,必须通过战略(规划)环评,从决策源头上对发展布局、结构、规模等进行优化调整,变过度开发为适度开发,变无序开发为有序开发,变短期开发为持久开发。

    

     因此,战略(规划)环评是落实科学发展和建立生态文明的重要制度支撑,是实现“主体功能区”的重要手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