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上旬江苏新沂市场粳稻价格高于周边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15 金牛财顺

     自今年秋粮上市以来,江苏新沂市场粳稻价格一直在较高价位徘徊,平均每公斤高于去年同期近0.10元,目前已进入11月份,从上旬几天的价格监测来看,本地市场价格中企业收购价低于加工企业收购价,但市场平均价格仍然高于周边地区2到3分钱。

     本旬初,市场平均收购价格在每公斤1.76元左右,与上月底基本持平,但从国有高贸流通企业挂牌收购价来看,水分在16.%左右、出糙达到78%以上、出米率在68%以上的粳稻,价格大多定在每公斤1.74元,其中:南片维持在每公斤1.74元,西片维持在每公斤1.76元,东片维持在每公斤1.72元,北片维持在每公斤1.74元,加工企业挂牌收购价平均在每公斤1.78元,个体粮食经纪人下村上门收购价平均在每公斤1.72元。

     从新沂本地市场价格与周边地区市场价格相比来看,东边连云港粳稻平均收购价每公斤1.68元,东海大米加工企业新稻谷收购价格在每公斤1.70元,南边宿迁平均收购价在每公斤1.72元,只有西边邳州大库收购价格较高每公斤超过1.78元,对新沂影响较大。

     从各类收购主体收购的数量来看,国有企业收购质量较高,日收购量不足200吨明显少于去年,此时个体粮食经纪人走村串户收购的数量也较少,他们一天只能收购一车(大约2吨左右)粳稻,加工企业就厂收购的数量也不太多,主要原因是农户不愿及时出售,多在等待观望市场价格走势,另外国有企业在目前也不急于收购,避免与其他收购主体形成抢购局面。

     目前,市场受

成品油价格上涨及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预计后期粳稻价格还会在目前价位上小幅上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