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企预留资金 预备采购进口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59 金牛财顺

     临近年底,关于滑准税配额要不要用完的讨论也多了起来。鉴于目前印度棉价格相对适中,一些纺织厂认为可以考虑采购。

    

    

     安徽某规模一般的纺织企业负责人日前表示,像他们这种中型纺织厂分到的配额数量本来就比较有限,总共只有900多吨,时至今日还有400吨没有用完。他认为,明年国家下调滑准税的可能性很大,加上国内棉花产需缺口庞大,到时候配额会非常吃香,所以为了不影响明年的申领数量,他们决定近期在保税区进口一批印度棉花。

    

    

     为了不占用流动资金,该企业已经停止了一项技改项目,相关负责人决定把这批资金作为“机动力量”,以便在皮棉市场出现波动之际适时出手。据他介绍,之所以没有把握住10月份国际棉价较低的时机去采购印度棉,不是他们没有预见到行情反弹的可能,而是因为手中没有足够资金,只能“望价兴叹”。

    

    

     另悉,截至10月31日,该企业的皮棉库存只有20天,以安徽本地棉花居多,但棉纱库存已经超过了1个月,远远高于正常年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