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份安徽气候预评估及对策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59 金牛财顺

     安徽省气候中心预测: 2007年11月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略偏少;月平均气温全省比常年偏高,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和本省山区-2.0~0℃,其它地区0~2.0℃;预计月内影响安徽省的主要冷空气过程有3次,大致出现在上旬中后期、中旬中期和下旬中期。

    

     根据以上预测,省气候中心建议如下:

    

     1、预计11月份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略偏少,气温偏高,易出现秋旱,尤其是沿江西部地区前期已旱情初现。应密切关注田间土壤墒情,对出现干旱的地区应及时浇灌,确保冬前培育壮苗。同时要注意防治油菜病虫害。此外,各地要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晾晒、归仓甘薯、棉花等秋收作物,以防低温、连阴雨、霜冻危害。

    

     2、11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易陡降,山区和淮北地区应及早做好预防低温危害的工作,尤其是在地蔬菜要加强管理,及时收听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霜冻、冻害准备。同时,老弱人群应注意秋冬季保健,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寒。

    

     3、深秋季节气候干燥,也是安徽省各类火灾的高发期。各地山区和林区要严格控制火种,防止森林火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