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下跌 期铜还有下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下跌期铜还有下跌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一大多下跌,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振荡下行,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410美元,下跌了25美元,成交量为44244;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610美元,下跌了12美元,成交量为109377;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725美元,下跌了44美元,成交量为33026。

  昨日LME铜库存没有发生变化,取消仓单维持前一交易日的最低水平,显然铜库存还有可能继续增加。目前铜库存为16.8万吨,如果铜库存继续上升,铜现货将会结束升水状态,目前铜现货保持微弱的升水,接近平水。上海市场上,随着铜价的下跌以及交割日的临近,铜现货贴水以及当月合约的贴水都在下降,各到期合约之间的价差很小,基本处于同一价区,如果铜价继续下跌,现货可能会结束贴水状态。

  昨日LME锌库存再次大幅下降,全部来自鹿特丹地区,除该地区以外,有不少仓库的锌库存在下降,近期锌库存在快速增加,主要是来自鹿特丹以及迪拜地区,这两个地区的锌库存还有可能继续增加。随着锌库存的增加,刚刚转变为升水状态的锌现货收到一定的压力,升水幅度有所减小,不过逆价差状态继续保持。上海市场上锌现货价格在下跌的过程中较为抗跌,不过对711合约仍然处于贴水状态,711合约昨日对远期合约的升水拉大至最大水平,目前离摘牌只有一周多一些时间,持仓量仍然很大,这是不正常的,将会面临大幅度减仓。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下跌,技术形态正逐渐向空头趋势扭转,预期期铜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下方没有没有明确的支撑;LME期铝昨日高位振荡调整,对前一交易日的上涨进行消化,预期在振荡整理之后期铝会继续上涨;期锌昨日下跌,空头趋势继续维持,会继续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