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贷危机忧虑升温,COMEX期金周一收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5:14 金牛财顺

    因市场重燃信贷危机忧虑,黄金避险功能凸显,盖过油价下滑和美元小幅走强的不利 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一收复早盘失地并收盘上涨,盘中期金价格 触及历史高点。

    汇丰银行(HSBC)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指出,"我们必须重估入夏以来爆发的信贷 危机是否仍在扩散,如果信贷危机恶化,那么黄金避险买盘仍会增加,但如果信贷危 机问题缓和,那么金价仅会出现小幅调整。"

    他同时表示,因黄金拥有传统的避险功能,股市的下跌导致资金大量流入金市,推动 金价上涨。

    由于有消息称花旗银行(Citigroup)可能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损失而冲销110亿美元, 令投资者担忧信贷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导致美国股市盘中下跌近1%。

    COMEX 12月期金收高2.30美元,报810.80美元/盎司,交投区间位于803.50-814.20美 元/盎司,后者为历史高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