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豆油: 美豆油强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30 金牛财顺

    一周行情综述 本周美豆油延续上周涨势,继续上涨,整体呈现高开高走,探低回升趋势,本周五继续创出新高,其中12月合约最高达到42.79。本周大连豆油继续上涨,但是呈现了高开低走,冲高回落的趋势,其中周四创出新高,周五小幅下跌,近期出现小幅回落,短期将会出现技术性调整,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国际行情分析 一、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公布的豆油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2007-08年度豆油净销售14,800吨,2008-09年度豆油净销售0吨。当周美国2007-08年度豆油出口装船5,200吨。

    二、伊朗将增加采购阿根廷大豆产品 油世界表示,伊朗将增加采购阿根廷大豆及大豆产品,预估阿根廷在8月至10月向伊朗出口13.8万吨大豆,而销售的豆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7.5万吨。油世界称,国内库存比较低且需求增加,令伊朗近来在阿根廷进行大量的采购。油世界预估,阿根廷在2007年8月至10月期间将向伊朗出口13.8万吨大豆,为三年来首次向伊朗销售大豆。

    三、全球豆油消费增加,期末库存偏低。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报告,07/08年度全球豆油产量为3769万吨,消费为3801万吨,期末库存为248万吨,比06/07年度产量增加了174万吨,消费增加了238万吨,期末库存减少了45万吨。总体上消费增加大于产量的增加,而期末库存却连续三年持续减少。

     四、趋势分析 目前美豆油整体上处于一个非常强的多头行情,10月19日当周形成突破后连续三周上涨,受国际原油高价支撑,目前豆油将会继续走高,下跌空间有限,多头可继续持有。

    

     国内行情分析 一、 现货行情分析

商务部监测显示,10月22日至28日全国豆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9.81元,与10月15至21日相比持平,青岛、石家庄、太原价格涨幅较大。商务部11月1日消息,上周(10月22日至28日)全国豆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9.81元,与前一周(10月15至21日)相比持平,与9月初相比,每升价格上涨0.03元。进入10月下旬以来,在海运费不断上涨,外盘豆类期价持续上扬的带动下,国内豆油价格继续保持高位坚挺。进入四季度之后,外部市场的支撑作用依旧强劲,随着进口大豆价格不断攀升,后期国内豆油价格仍有上涨压力。

    二、豆油将处于高价运行 虽然东北地区大豆减产,且新豆未大规模收购入厂,油厂短期原料缺乏,豆油供应偏紧,但随着油厂开工率的提高,东北豆油供应偏紧的状况正逐步得到缓解。目前,东部地区多数中小加工企业普遍开机生产,加工数量开始上升,豆油库存明显增加。10月份进口毛豆油数量应该在35万~40万吨之间,国内豆油供应实际并不紧张。

原油价格再次大幅走高对豆油市场构成了影响,加上CBOT豆油的上涨,也提振了国内现货市场的人气,内外盘豆类期货上涨也给了国内油厂涨价的信心。豆油现货市场目前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油厂对后市看涨心态积极,后市仍有上涨的动力,价格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性。

    三、发改委要求稳定食用油市场 今年持续上涨的食用植物油价格,已引起国家发改委的注意。28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粮食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表示我国食用植物油库存较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发改委同时表示,将对食用植物油生产和销售企业的价格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存在变相抬高价格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 11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国家提高

成品油价格后,合理疏导受影响行业成本增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好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发改委指出,要求稳定粮油肉市场,切实保障成品油供应。

    一、

     趋势分析 目前国内豆油持续6周呈现上涨趋势,近期出现高位的区间震荡调整,总体上目前仍然处于多头行情,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外盘豆油的大涨,国内豆油短期下跌空间有限。近期由于发改委发出要求稳定粮油市场,确保物价稳定,近期豆油可能会出现一个小幅度的回落,调整之后仍有上涨空间。

    

     CFTC持仓报告(截至10月30日) 本周基金总持仓较上周增加了8566手至290694,其中多头增加了1464手,空头减少了1729手,净多头增加了3193手至62946手。

     CFTC豆油基金净持仓表 CFTC豆油基金总持仓与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