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本面前景不好 胶价上涨压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04 文华财经

基本面前景不好胶价上涨压力增加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沪胶受原油下调和美国股市下跌影响,但开盘后开始震荡下滑,全天最高22835,最低22510,尾盘收于22575,成交320678手,持仓小幅增加,日胶今日高开震荡。

  消息面,泰国南部持续的降雨导致供应紧张成为天胶价格上涨最主要的基本面利多因素。但是随着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即将步入割胶旺季,只要天气保持正常,这一基本面利多因素将会趋弱甚至消失。原油在完成对100美元 <forex.money.hexun.com/currency.aspx?sl=1663>重要位置的冲击后也有望步入回调,这可能引发日胶市场基金多头的获利平仓。

  技术面,日胶在原油回调的影响下盘中开始下跌,收一较长上影线,但各日均线显示多头发散,同时受300日元和5日均线支撑,上涨动力强劲,上周五低开冲高回落,技术指标显示有顶背离的迹象,但仍在300日元上方,看300日元能否形成有效支撑。沪胶今日继续下跌并跌破5日均线,但22500的成交密集区,摆动指标显示没有进入超卖区间,下周可能继续在22300到23000之间震荡,重点关注22500的前期成交密集区和5日均线位置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而建多仓,可适当逢低谨慎建立多头仓位。

  操作建议:近期目标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重点关注22500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并在22300为止损位的条件下多头交易。受原油走势影响,属于被动跟涨,近期还是以震荡势操作为主,之前多单可继续持有,但新的多单不建议进场,看23000能否站稳而选择是否进场。而受基本面的供应和技术面的影响,有筑顶的可能,不建议投资者满仓操作,三分之一仓位为宜。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