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陶行逸:金价上涨趋势依旧 但将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00 金牛财顺

     前期一直是美元汇率和原油价格牵引金价走势,它们各自连创历史新低和新高推动金价一直维持强劲的上涨趋势。而当前信贷危机的担忧也将成为金价上涨的推动因素--避险资金将涌入黄金市场和美债。

     此外以黄金ETF为代表的长期投资者的资金也不断流入黄金市场,最大的一支黄金ETF --StreetTracks Gold Trust,其黄金持有量已达到创记录的598吨。

     而从技术走势上看,金价上涨趋势仍旧,继续依托着5周均线上涨。唯一需要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已累计了过多的未平仓头寸和净多头头寸,但只要推动金价上涨的几个基本面因素没有根本变化,获利平仓的压力最多只能让金价有所修正,更为我们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而伴随着头寸的累积,预计金价后市的震荡将会加剧,为短线交易的风险管理带来一定困难。

     因此,我们将继续关注金价上涨的节奏,只要不出现连续快速拉升的情形,中线多头仍可持仓不动,技术上已跌破5周均线为止赢离场的依据。短线来看,金价刚创新高,4小时图和小时图的技术走势显示金价在大的修正前有继续走高的动力,因此,短线我们仍旧是只多不空,金价略有回撤便逢低买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