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谁夺基金期指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一旦股指期货推出,哪家基金公司将推出第一只含有可参与股指期货的基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据深圳一基金经理介绍,一旦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的细则出台,新基金推出含有参与股指期货的产品的可能性较大。而目前已经发行的不少新基金在契约中也增加了隐性参与股指期货内容的合约。比如8月份一只新发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投资范围就界定为“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而在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的细则出台后,新基金在产品设计和参与度上,都较其他基金有领先优势。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大基金公司正设计含有参与股指期货内容的新基金。一旦股指期货出台,基金参与细则明确,含有参与股指期货的新基金新发募集,较老基金更有优势。

  不过,老基金参与股指期货,则需召开持有人大会,获得持有人通过后,参与股指期货也不是难事。南方基金有关负责人此前即表示,其旗下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将在新的避险周期里把股指期货作为主要投资工具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