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金融衍生品交易量明年有望超30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4日电 (记者胡梅娟 张建新)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此间在出席“第四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时表示,近年全球金融衍生产品交易规模迅速膨胀,到2008年全球金融衍生产品交易量将超过30万亿美元。

  刘明康说,到2006年底,全球金融衍生品市场已达到了20亿美元,是两年以前的三倍,是2000年的20倍。到2008年,全球金融衍生产品的交易还要增长50%以上,完全可能超过30万亿美元,甚至会接近40万亿美元。

  据刘明康分析,金融衍生产品的发展,一方面使得银行的风险很大程度上分摊到市场的其他参与者,从而降低银行风险;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的参与者并不完全清楚这些风险到底是如何转移的,无法分散的风险和已经分散的风险会给银行和其他的投资人带来什么样的损失,从而增大金融衍生产品的市场传染效率。这些金融创新实践给监管带来新的挑战。

    相关报道:

    1至9月中国场外金融衍生品交易活跃

    外资机构看好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

    用拿来主义完善场外金融衍生品交易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