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连豆低开高走 资金重新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连豆低开高走资金重新回归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周边市场下跌及获利平仓盘拖累,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大幅下挫,近月合约收低18-19美分。连豆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反抽,震荡盘升,尾市收盘于当日高点。盘中资金增仓A0809合约,期价近强远弱。主力合约A0805今日开盘4363,最高4400,最低4345,收盘440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点,成交301642手,减仓3242手;A0809开盘4380,最高4400,最低4363,收盘439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点,成交429116手,增仓10746手。

   据美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截至10月25日(周四),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74.06万吨,符合此前市场预测的60-80万吨区间,较前一周提高60%,中国和

墨西哥为主要买家。

   气象机构预测,下周除巴伊亚州西部地区之外,巴西大豆各主要产区将持续降雨,有利于改善当地土壤湿度。

   大豆现货价格保持坚挺,黑省西部多数地区大豆收购价格已经超过4000元/吨,由于价格短期上涨过快,农民开始担忧价格是否回落,但多数农民仍把持大豆不愿销售,因为农民认为趋势没有转变。

   由于局部地区原料供应不充足的影响,豆粕价格形成北强南弱的格局,近期豆粕需求并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但是大豆原料不充足,导致各地油脂加工企业库存降低,从而选择限量销售,抬高收购价格,从常年豆粕价格走势情况来看,11月份是豆粕需求相对比较低迷的时期,随后饲料市场将面临元旦、春节、春季补栏等需求的高峰,所以11月份余下几周里,豆粕现货价格可能出现小幅的调整,除非大豆价格继续上涨。

   美豆再度冲击前高1017美分未果后,期价在高位形成振荡走势,但技术上双头的担忧,让市场对美豆后期的变化心有余悸,不过美豆保持高水平的出口速度及南美天气的干旱担忧,都对美豆形成预期的利多,而在11月份,市场从心理上必会回顾2003年的调整,时间和价格都预兆着11月份美豆期价很难大有作为。连豆在本轮创新高以后,期价略显冲高乏力,高位平仓盘较为积极,而主力的移仓换月,也造成了多头阵营的分散,是好是坏暂不能判定,而趋势上依然没有改变,中期期价仍呈现上涨的趋势,短期市场的变动非常关键,必须重点关注行情的趋势性特征变化。

  天琪期货 赵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