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大连玉米强势走高 多单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49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大连玉米强势走高多单继续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本周(10月29日-11月2日)一,大连玉米市场终于强势突破盘整格局,各合约全线大幅飚升,上午主力合约0805以1654开盘,开盘后期价经历短暂的横盘整理,随后在主力多头的大幅增仓和强劲拉升下大幅攀升,一举突破震荡区间上沿1700,最终以涨停1717收盘。从盘面来看,由于经历了长时间的蓄势整理,多头气势如虹,上涨动力十分强劲,仓量均大幅增加,随后几日期价窄幅整理,周五午盘后,期价再度发力,大幅走高,0805尾市以1736报收,全天成交995148手,持仓大幅增加84416手至648704手。

    从美盘玉米走势来看,尽管收获期内供给压力仍对期价构成一定压制,但玉米走势仍处于上行通道中,原油市场的强劲走势也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从美国的现货市场来看,尽管目前美国玉米现货基差保持稳定,但农民因预期价格上涨而惜售,存货意愿加强。由于原油保持强劲升势,由此引发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预期,推动投机买盘涌入市场做多。

    国内市场上,本周基本面变动不大。北方港口走货不多,购销平淡,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南方港口地区由于到货量大,库存较多,近期价格保持回落之势,成交也不活跃。东北地区新玉米上市进度较慢,农民仍存在较强的惜售心理。

    从技术上看,本周玉米市场仓量配合,期价走势凌厉,一举突破持续两个月的区间盘整局面,上涨势头强劲,上行空间被打开,后市有望冲击1800一线,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前期多单。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